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议:中考生应放平心态 全力备考为时不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0:37   《北京考试报》

  中考志愿填报于今日尘埃落定,无论报了普高还是中职,都已经成为过去时,中考生现在应放平心态,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去。虽然只剩下1个月,但只要肯努力,一切都还不晚。

  一位考生家长近日向本报反映,孩子平时成绩很一般,这次志愿填报时想拼一拼,冲一下普高,但所剩时间已不多,孩子不是很有信心。还有一位家长说,儿子学习成绩一直不好,上次“一模”考试才得了300多分,对上普高已丧失信心,所以填志愿时选择了中职校。现在孩子干脆就彻底“放松”,每天回家不是上网就是睡觉,都不怎么看书了。

  笔者认为,虽然时间不充裕了,但只要找对学习方法,短时期内提分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往年有不少这样的考生,通过最后一段时间的学习,中考成绩比起“一模”提高少则十几分,多则几十分。如果现在就放弃,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实际上,无论报考了什么样的学校,考生都应该保持一股向上的劲头。毕竟,中考只是人生中的第一关,相比今后将遇到的无数挑战,或许并不算什么。但在面对这次挑战时选择退缩还是拼搏,反映出考生对待生活的不同态度。只要考生努力了,即使最后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也不会留下什么遗憾。

  现在离中考还有1个月,考生要做的就是认真巩固文化课知识,锻炼好身体,调整好心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心迎接中考,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如果现在就轻易放弃,以后悔之晚矣,毕竟这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北京考试报 安京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