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中考作文:我与“三国”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5:20   大河网-大河报

  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中学九(3)班 卫明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我的灵魂随风而荡,漂流在那遥远的三国时代。  ——题记

  “火箭手准备!弓弩手准备!武侯战车准备!”“放!”刹那间,箭如飞蝗,扑面而来。曹操猝不及防,跌下台阶。瞬间,江面上火光冲天,喊声惊天动地。“冲啊!干掉曹兵!”“逃啊!蜀兵来了!”曹营大旗倒下,曹操败走赤壁,丢盔弃甲而去。

  ——“爽!又过了一关!升级了!”“哥,下边怎么办?”“继续打!”可是,卡壳了——因历史知识欠缺,我恶补《三国演义》。

  “好,关羽真神人也,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不愧五虎上将之首!”“哇,治世之能臣,乱世之枭雄!曹操文韬武略,敬佩敬佩!”一册《三国演义》在手,连呼过瘾。只是,游戏光碟却淡出了我的生活。

  常常在深夜中,独自躲在被窝,捏亮一把手电,啃着一包方便面徜徉在《三国演义》的世界里,穿越历史的重重迷雾,那远去的鼓角争鸣,那暗淡的刀光剑影,仿佛一一重现。每告一段落,我常常激动不已,为了那份忠、义、仁,为了那份精、气、神。太多的感动,无以言表,促使我起身泡一杯苦丁茶,放进去一块方糖,品尝它的苦涩与甘甜,让记忆中的苦涩和甘甜在舌尖弥漫。品味着三国那段难忘的历史,心中便有些许的温暖了。

  之后,漱口、脱衣、关灯、闭眼、睡觉。睁开眼后,又是一段新的历史。

  如今,繁重的学业压倒了浪漫的情怀,雪片般飞来的模拟试卷和堆积如山的各科资料取代了回溯历史的目光,手中的三国悄然滑落……

  三国,暗夜的三国。

  前些天,指尖偶尔触到了什么,一股历史的河流在心中奔腾。——一本新三国!我擦拭掉上面的灰尘,揭开了一段新的历史。

  试卷一份一份地啃;《三国演义》一页一页地品,虽然至今仍未读透彻。暗夜中,我依然会点灯苦读,因为这是一部值得我一读再读的好书。历史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我的灵魂再次随风而荡,永远地漂流在那动荡的年代——三国。         

  指导老师 苗旭峰 王甲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