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中考作文:无微不至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5:21   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省禹州市慧润阶梯作文学校 徐立昂

  妈妈的爱是我口渴时的一杯清茶,是我成功时一个赞赏的微笑,是下雨时为我撑起的一把雨伞,又是酷暑时为我扇起的凉风。

  记得夏日的一个晚上,酷热使我难以入睡,在床上翻来覆去,妈妈听见了,过来坐在床前为我扇风,清凉的风立刻跑进了我的身体。啊!真凉快。我渐渐地在舒适的凉风中睡着了。

  清早,我迷迷糊糊地醒来,揉了揉双眼,感觉身边还有一股凉风,扭头一看,妈妈躺在我的身边,似乎正在睡,可是手还在缓缓地扇着扇子。妈妈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时不时滴在她的睡衣上。啊!妈妈,您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谢谢您!

  一天,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第二天早晨,妈妈叮嘱我多穿些衣服,带上一把雨伞。我皱着眉头不耐烦地说: “谁知道准不准,带一把伞那么重。”说完,便背着书包去上学了。

  谁知放学时,天空竟灰蒙蒙的,我就赶快往家跑,半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慌得不知所措。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闪入我的眼帘——妈妈。妈妈急匆匆地走来,把伞遮在我的头上,还把雨伞一直往我这边倾斜,雨水却淋湿了妈妈的肩膀。啊!妈妈,您总是为我操持一切,任劳任怨。

  母爱如山,无私深沉,有时候让人无法察觉;母爱如海,博大无边,伴我成长,我爱我的妈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