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为中考高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1:54   中国交通报

  2011年中考、高考(微博)临近,辽宁省沈阳市制定了考试期间公交车和出租车运行方案,为广大考生提供“考试绿色通道”的便利服务。

  沈阳市将为考生提供“考生免费乘公交”服务。考试当日,考生凭本人准考证件,可以免费乘坐沈阳市内实施IC卡收费的155条公共交通线路。在运营高峰期(每个考试科目开考前2小时和结束后2小时),各公交企业预备车辆将全部投入运营,并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增加发车车次,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公交车途经考点学校的线路车辆要保持中速行驶,严禁鸣按喇叭。

  中考、高考期间,沈阳市出租车将向考生提供“免费中高考直通车”服务、“爱心义务送考”服务、“预先电话约车”服务、“免费应急车辆”现场服务和“优良应试环境”奉献爱心服务。出租汽车企业选派车辆和人员为家庭困难、身体不便、临时生病的“特殊考生”提供点对点(住所—考点—住所)的专车免费接送服务工作。

  中考、高考期间,沈阳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将在市内五区每个考点安排3辆应急服务出租汽车,为考生提供取送准考证、应试文具等方面的应急出车服务。应急车辆在执行任务期间(车灯“双闪”状态)可以临时占用公交专用线行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