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鞍山市中考指标到校分配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2:14   千山晚报

  千华网讯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中考三城区和矿山4所中学指标到校分配方案。从分配方案看,一中今年统招公费生中的30%共计181个名额分配给所有初中,按照考生报名人数,一中指标不足1人的补足1人。

  据介绍,按照有关要求,今年中考我市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公费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初中,指标到校比例达到85%,其中鞍山一中统招公费生中30%比例直接定向到初中。指标按中考报考人数比例进行分配。

  从分配方案中可以看到,根据中考报名人数,今年26中学得到的重点高中指标数最多,为199人,其中一中16人。其次是二中、51中学、48中学、46中学、华育中学、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到校指标最少的是眼矿中学,全部指标为7人,其中一中1人。此外,一中指标名额为1人的学校还有50中学、育英中学、齐矿中学。

  权威人士解释,到校指标是按照学校报名人数进行分配的。根据此前市教育局公布的中考招生政策,今年三城区重点高中共招收公费生2821人,其中:一中609人,三中602人,八中595人,钢高602人,九中(田中)413人。(注:鞍钢高中还要将公费生招生人数分配出20%用来特招鞍钢职工子女)。

  据介绍,中考将于6月28日开始,7月11日左右公布成绩,录取工作在7月下旬进行。在中考录取时,将按照考生填报志愿顺序,按“先竞争后指标,先统招后择校,先示范性高中后一般(含民办)高中,指标部分先一中后其它示范性高中”的录取程序,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城区免费高中在本行政区划范围内招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