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陪考大军规模远超高考 两千米私车排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09: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中考陪考大军规模远超高考两千米私车排长龙

市交警支队估计约半数考生家长开车送考幸好是周末才未出现大堵车

  松岭路上,马路两侧的送考私家车“绵延”两千米,一眼看不到头;科大支路上,一辆接一辆后来的车只好自动排成“第二列”……昨日,2011年岛城中考拉开帷幕,8.6万名考生和陪考家长奔赴五市七区109个考点。在青岛2中等市区考点门外,送考的私家车浩浩荡荡,占据了车道两侧,有的马路被迫从三车道变成了单车道。而记者在青岛1中、2中、15中等考点发现,“家长团”的人数是考生数量的两倍,送考的除了父母,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也来了,规模气势都超出高考(微博)很多。

  送考车占考生总数一半

  “从早上7点左右就陆续有考生出现在考点附近,很多考生都是私家车送来的,此外就是打车来的,从我们目测的情况来看,前来送考的私家车差不多占了考生总数的一半,也就是说,昨天早上送考的私家车超过6000辆。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中考和高考不一样,参加中考的考生年纪都还很小,家长不放心孩子独自赶考,所以有条件的一般都是开车来送,同时昨天是周末,家长也基本都有时间,所以私家车送考成了昨天一个独特的交通现象。”四方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一早6时50分,记者赶到青岛2中考点的时候,科大支路上停了200多辆车。记者沿着松岭路走了10分钟,没走完这条长长的车龙,来晚的家长只好隔着老远就停下车,然后领着孩子一路跑向校门口。开车送考的刘先生表示,2中离自家比较远,担心孩子迟到,自己来送比较放心;而且孩子可以在车里休息看书,关上车窗就能营造一方相对安静的空间。

  交通分考点内外俩高峰

  记者从我市各级交警部门了解到,中考期间的交通压力主要出现在市内四区。 “由于昨天是周末,人们较平时出门较晚,昨天市区的早高峰出现在上午10点左右,此时考试已经开始,社会车辆引发的交通高峰与赶考时间错开了,所以昨天的交通早高峰并未影响中考送考。在早上8点左右,我市也迎来了小股交通高峰,但交通压力主要出现在考场周边,这股小高峰依据考点呈现块状,是由送考车辆引发的,因此,昨天的交通高峰出现了两次,一次出现在考场周边,一次出现在考场以外的区域。”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交警特别建议送考车在考点周边便将考生放下,将车停在考点周边的停车场或泊车位内,如果没有停车泊位,就不要停在主路上,尽量往支路上停放,然后带着考生步行至考点。

  董真 杨海涛 刘健 管怀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