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选拔百名学生免学费读美国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4:45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为让更多优秀中学生享受到美国等地优质高中教育的“免费午餐”,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的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昨日对外宣布:2012年计划面向全省选拔100名优秀学生参与该项目,赴境外交流。作为此次选拔活动的配套,“高中交换生SLEP强化训练营”将于暑期在长沙市一中举行,参营学员可免费参加SLEP考试,出具成绩单。成绩优秀者可提前录取为2012年度高中交换生,学生也可凭成绩单申请美国私立高中留学(微博)。

  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负责人介绍,高中交换生对学生各方面的要求也相对较高,要通过英语笔试(SLEP考试,含听力和阅读)、面试(英语口语)和综合测评等环节。其中SLEP成绩是进入美国私立中学时判断英语水平的标准,也是美国国务院选拔交换生的标准。

  SLEP是中学生程度英语水平考试(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初中、高中的英语能力测验),形象的说就是中学生英语水平考试。而往年部分想出去做交换生的高中生,由于SLEP考试不过关而无法前往。

  2011年7月16日至8月14日,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两期在长沙市一中同期开设“高中交换生SLEP强化训练营”。希望参加国际高中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希望赴美国就读私立高中的学生;准备近期参加slep考试的学生;已参加过slep考试,需要提高成绩的学生;希望与外教、外国学生、即将赴美的中学生零距离接触,有志于传播中外文化的学生;身心健康,生活自理能力强,英语成绩优良的在读中学生初二至高二都可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即将赴美参与交换生项目的数十名学生将插班参加本次训练营,教育部AFS来华暑期项目的18名外国中学生也将同期在长沙市一中学习,2010年度参加交换生的归国学生也将作为志愿者和营员们一起沟通、交流,主办方还将邀请教育部中教国际资深留学专家对学员进行留学规划讲座。报名咨询电话:0731-82904316 86664909 更多详情可查阅协会官方网站:www.hpeaie.org。

  6月26日,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你也可来教博会现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教博会设有七个展位,为考生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通讯员阳贤忠 记者胡力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