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市中考尖子生谈感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4:37   亚心网

  学长:戴济民

  现就读学校:乌市第一中学高一(11)班

  中考分数:738分

  我主要想给大家讲讲在中考中如何做各科试卷。 数学试卷答题,平面几何,一定要搞清楚平形四边形、菱形等图形要运用到什么定理,这就需要复习定理的时候,要一整套复习从一个图形到另外一个图形的各种变通定理,比如特殊的菱形里就要用到正方形的定理。

  最后一道压轴题,无非是一道函数,一般求函数最大值或表达式,一道几何探究题,比如某个图形满足什么条件会变成另外一种图形,结论已知,还是条件已知,解题都是一个思路,用最简单的定理一步步推算。

  做语文试卷,阅读理解占的比例较大,这类题并不难,只要明白答题套路便可以手到擒来。通常会问:某句话在文中起什么作用?就从两方面作答:一个是结构上的作用,比如承上启下;一个便是情感上的作用,比如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表达了作者什么情感等。从给出的文字材料中去找答案。

  英语复习时,记单词不要只记音标,要明白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等句式的时态。在做单项选择题的时候,很多同学粗心大意,看完题目第一句短文便选择,一定要把给出的两句短文都读完,把判断时态的词看清楚,谨慎答题。

  做理化试卷,自己平时模考时先做哪一科,中考时就先做哪一科,做单项选择题时,即使判断“A”答案是正确的,也要把“B、C、D”3个答案都看一下,看完4个选项,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思路是错误的。政史是开卷考试,要把握到得分点,就能轻松得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