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市中考优秀生浅谈考场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4:39   亚心网

  学长:马鸣霄

  现就读学校:乌市第一中学高一(12)班

  中考分数:752分

  考前有两点最忌讳:首先是缺乏自信,一定要相信自己,哪怕一次模考没发挥好,哪怕一道难题没解出来,哪怕没拿到第一,都不能看不起自己。 其次,一定要适时放松,做自己喜欢的运动,一直坚持下去,不要跳进题海里,考前再做题已经无济于事了,就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琢磨,多总结,不要迷信太多的参考书等资料,一定要看课本,所有的考题都出自课本,尤其是数理化试卷的错题最重要,一定要反复总结自己为何会做错这道题,总结经验举一反三。

  做政治、历史题时,一定要认认真真仔细看题,题目里每一句话都有价值,每句话都有可能找到得分点,找到题目里的关键词,关键词在课本里都能找到。 语文复习,古文阅读,着重看注释,课本里的注释往往是我们容易混淆、容易犯错的知识点,默写生字词,看错题,归类整合。考前,老师都会推荐一些古文、现代文或者生、字、词等要求我们注意,老师很有经验,他们清楚中考的命题脉络,他们的提示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按照老师引导的方向去复习。

  我要重点说说作文,作文一定要第一时间抓住阅卷老师的眼球,可以用新颖的标题,新鲜的创意或者与众不同的结构。去年中考,语文作文题是写《我和我的——》,我立即就想到,复习时,我们写过一篇作文《我和我的母亲》,表达亲情,这篇文章的结构和内容都得到老师的赞赏,但是,如果我再照原样搬到中考试卷上,其他人也有可能写这个题目,所以,我写的题目是《我和我的儿子》,我用母亲第一人称来写妈妈对我的感情。还是表达亲情,还是写我和我的母亲,但我肯定,这个题目一定能抓住阅卷老师的眼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