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8.5万中考生将走入考场 心态成制胜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10:45   《北京考试报》

  下周末,8.5万中考生将走入考场。在接受文化课考核的同时,心态也是摆在每位中考生面前的一道大题。能否沉着应考,发挥出正常水平,对中考生来说,同样至关重要。

  考试考的往往不止是知识水平,更是心理素质。心态是否良好是决定考场能否正常发挥的重要因素。往年考试中,常有些考生平时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但一上考场就心慌“露怯”,发挥不出正常水平,给自己带来莫大遗憾;也同样有平时成绩一般,但由于考场心理过硬,超水平发挥的例子。因此,在考前最后几天,考生不但要做好身体和学业上的准备,更要让自己平和、坚强,勇敢面对挑战。

  怎样才能做到不慌乱?最重要在于相信自己已经完全准备好了。经过了3年的寒窗苦读,1年的紧张冲刺,各科的知识点都反复地巩固、梳理过,只要考生跟着老师按部就班地复习,对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没必要担心。有些考生或许还有知识漏洞,那么,来得及的就尽快补上,来不及的也可以在考后消化。毕竟,中考不是终点,只是起点。

  中考生大多十五六岁,略显青涩,在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中考的关口,难免有些手足无措。但你们要知道,中考不过是你将遇到的第一次大挑战,因此要足够重视,但却不必过分紧张。退一步说,即使这次考试没能取得理想的结果,今后的路也还很长,有足够的时间让你改变一切。中考生朋友们,放下一切心理包袱,全心全意投入到考试中去吧。沉着应考,孩子别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