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42中韦彰扬779分摘得中考状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6:09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合肥中考状元——来自42中的韦彰扬合肥中考状元——来自42中的韦彰扬

  他叫韦彰扬,42中学生,在今年的中考中,他以779分的总分夺得了合肥市中考第一名。

  这个1996年出生的天蝎男是同学眼里的优秀分子,老师眼里的种子选手。不过,只有跟他最亲近的班主任知道,考试前两天,韦彰扬还玩了会儿游戏。

  考试前两天还玩了游戏

  “任老师,今天我复习时觉得无聊,就拿出以前的一个游戏机玩了一会。我妈发现后并没批评我,但我现在特别后悔难过……”6月12日下午,42中的班主任任恒凤收到了韦彰扬的一条短信。

  “这孩子,真是……”任老师赶紧给回信,帮忙“疏导情绪”。“考前放松一下也可以,只要别过度就行。”任老师告诉记者,她还真没想到,这条短信让韦彰扬卸下了心里的石头。

  “他一直都挺自律,目标明确,能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任恒凤还向记者透露:刚上初中,韦彰扬是“小胖墩”,“七年级时挺迷糊,八年级不知道从哪听说中考有体育考试这一项,每天放学,他就去跑步、跳绳、练实心球。就这么一直坚持到了中考考试前。这次体育他考了36分,进步相当大。”

  初一入学他就是NO.1

  中考总分第一,该有多优秀?记者了解到,他从初一入学的时候,就是NO.1。

  “七年级招生时,韦彰扬以特长生入校,数学竞赛、英语竞赛,都拿了好多奖。”42中教导处主任孙健说,韦彰扬的学号也就是NO.1。

  初中后,韦彰扬迷上了机器人,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两次抱回大奖。虽然每次考试他的排名不是第一,但也都保持在第一方阵。

  “直到5月底三模,他突出了,排名第一。”孙健表示,从对毕业生们的跟踪分析来看,韦彰扬表现相当稳健,“那时候,我觉得他夺状元可能性非常大。”

  将来还要研究机器人

  爱电脑,更爱足球,韦彰扬说他很专一、执着。他对机器人的研究,由于中考暂歇了一年,但将来他还会继续。

  “我想考中科大,就做机器人方面的研究。”韦彰扬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不过这个暑假,他要先跟同学一块去学打网球,再啃完几本中英文对照的原著。“这对英语的提高特有好处。”

  ■经验分享:课上的每一分钟都重要

  779分,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实验多门都是满分,问他有啥学习宝典?韦彰扬不吝啬地分享经验:“上课时,每一分钟都很重要,仔细听老师的每一句话,记下来认真消化,回去再搭配上练习题。”

  他告诉记者,只要来得及,他都会预习功课,“自己看懂了,上课尤其要听,老师经常会说些特别要注意的地方,这就很重要。”

  而对英语的满分作文,他则建议:多在文章语法、逻辑思维上下功夫。“中考作文,只要没有语法错误、文章通顺、几个点全答到,就能拿满分。”(程姝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