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鞍山市考生反映中考首日考题没“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6:12   北国网-辽沈晚报
焦急等待的家长站在八中门口的大石球上眺望孩子出没出来。记者魏列群摄焦急等待的家长站在八中门口的大石球上眺望孩子出没出来。记者魏列群摄

  语文:作文题目一个很文一个很平

  “答的还行,不太难。 ”

  昨日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走出考场时个个面带微笑,从他们的表情中,我们可以猜出个大概,就是语文题并不难。

  多数考生反映,今年的语文试题完全是按照考纲。大多数是基础题,没有偏、难、怪,一些拔高题,加以思考,就能应对自如。

  今年的基础题部分,多数考生答起来非常顺手,与平时的模拟题难度相当,分数总的来讲并不会太低。今年中考的作文题目是二选一,第一个题目属于半命题作文——《XX是我飞翔的翅膀》。另一个作文属于命题作文——《志气》。

  考生在谈到作文时,表示今年的作文题目体现了学生的初中生活,让同学们说起来有话可谈。

  三中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中学高级教师、首席责任教师刘彩云说:考题给出了两个作文题目供学生选择,表面上会显得很宽泛,考生可根据自己喜好任选其一,但仔细审题,会发现半命题作文很文,乍看上去不知从何说起,不过这样也好,能让文采不错的同学能够写出很出彩的文章。相对于半命题,命题作文《志气》就显得很平。

  中学阶段一般以记叙文为主,考生升入高中之后就该向议论文过渡了,所以考生可以中规中矩地把要素交待清楚就行。对于《XX是我飞翔的翅膀》一题,考生应该看到这个标题中的关键词飞翔,考生可以联系到目标、理想和追求,这样就会有内容可想,无论是记叙文还是议论文都好写了。《志气》命题很平,对于那些写作水平一般的考生相信可以应付得游刃有余,但要想得到高分并不容易。中考作文满分60分,从以往考生情况来看,考生得52分左右比较多,55分较难。 记者李东吉李春红

  物理:注重基础相对简单

  昨日下午理化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大部分都觉得“物理太简单了”。从考生的反馈来看,今年的物理科考题总体简单,题不偏,注重基础的掌握。考生如果认真细心的对待,很容易取得好成绩。

  考生反映,拿到物理试卷后会有一种想尖叫的感觉:题目觉得都见过。填空题特别简单,都是考查基础知识。选择题也是考查基础知识,但是有4-5道题稍难,在选项中有两个模棱两可的答案迷惑考生。

  作图题和3道计算题也很简单,都在复习中做过,可能有的考生都做过原题。计算题不难计算。

  考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试卷出的题目没有复习时难,要说觉得有困难的地方,就是在读题中,有的题干不容易分析。总体来说,大部分考生会有一个比较理想的分数。

  记者金雪

  化学:题挺简单 没有怪题拔高题

  “题挺简单,我剩了半个多小时时间去检查呢! ”昨日下午4时,走出考场的考生多数都面带笑容,表情轻松。对于化学考题,多数考生的反映是挺简单,没有拔高题,所有的题型在平时练习时都见过。

  从考生反映的情况来看,整套试题中无偏题怪题,甚至没有拔高的难题,基本都在考试大纲范围内,题型也都是平时经常练习的,有些考题甚至是平时练习的原题。考试结束后,无论是成绩好的学生还是成绩一般的学生都表示题挺简单的。但有些家长却比较担心,越是简单的题越容易大意,容易在细节上丢分。

  总体说,今年化学试卷不难,那些在学习中上等的学生只要细心些,拿满分还是有可能的。 记者王艳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