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热潮下北大附中办出特色国际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1:40   新浪教育

  6月30日晚,国际部教育成果分享会将告诉您“不出国留学”的传奇

  上个学年度,共有将近13万名中国学生前往美国大学就读本科或研究生。在留美学习这股热潮下,依照北京教委的批示,北大附中(http://www.pkuschool.edu.cn)、人大附中、十一中学、首师大附中、北师大附中、北师大二附中、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北京二中、北京十二中等十所公办高中纷纷开设了国际课程。其中,2010年成立的北大附中国际部办出了一套符合中国学生特点的,极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听说北大附中国际部教育理念与成果分享会,将于6月30日晚7点在北大附中礼堂举行,谁不想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更具竞争力,我会提前当场。”一位提前接到邀请函的家长激动地说。

  北大附中国际部一共有三个方面最为特别:英文课程,体育课程,以及时间管理。在国际部中度过了一年之后,学生与家长都感到在这样的体系里获益良多。国际部学生家长杨女士说:“一年下来感觉孩子视野开阔了,变成熟了,英语进步也很快。孩子学习上比以前更加主动了,孩子说在这里享受的是‘不出国的留学’,我们现在都不用怎么操心!”

  北大附中国际部开发了一套与众不同的教学模式。北大附中国际部的英文课程并不包含SAT、TOEFL以及AP等考试培训。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套专门依照中国学生的特点而设计的英文课程。国际部课程着重培养同学们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通过大量阅读英文原籍小说,报刊,杂志增加同学们的词汇量,培养他们良好的阅读能力和习惯;同时,通过系统而细致的写作练习,教会学生如何按照美国大学的要求及模式写好学术性论文。国际部学生刘一凝同学说:“传统的备考课教的是背单词与考试技巧,但对英文能力的提升没什么帮助。TOEFL和SAT实质上考的都是语言能力。通过国际部课程中大量的阅读,语言能力提升了,分数自然也就提高了。”

  北大附中国际部的另外一个特色是体育课程。除去学习压力之外,中国学生进入美国大学后所面临的一大困难便是身体素质不足。针对这一点,国际部与专业健身房合作,为学生设计了一套体育课程。国际部的学生每天会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高强度体育锻炼,由具有国际资质的专业健身教练带领学生进行体力、耐力、平衡以及协调性等方面的身体素质训练。在这样的体育锻炼中,学生们缓解了学业的压力,也提高了学习的效率。“运动后虽然很累,但是很舒服,”北大附中高一级学生李铭洋说,“感觉精神很好,也很有成就感。”

  除去英文教学和体育课程之外,北大附中国际部也十分强调对于学生个人时间管理能力的培养。国际部要求每个学生详细地记录自己每天的时间安排,有意识地对生活进行规划。面对国际部所提供的丰富多样的课程,学生们需要按照自己的能力、兴趣和需要对适合自己的课程做出选择。国际部给予同学们很多空间和时间,但也对学生进行严格的管理与监督,让学生们学会时间管理,更高效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业与业余生活。

  北大附中国际部专用的教学南楼将在9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新的教学楼将配备先进的实验室,以配合理化生等科目的教学;一层国际部图书馆方便同学们阅读,完成作业;咖啡屋提供更多温馨的开放空间方便同学们学习交流;专业的健身房和瑜伽教室方便同学们锻炼身体;国际部的剧场不仅让同学们身历其境享受表演乐趣,还能作为开放式的上课空间。除此之外,北大附中本部也正投入巨资修建新的体育馆,预期投入3-4亿元人民币。更加优秀的教学设施、场馆和其他各项资源为同学们营造了优越的学习环境。

  教育成果分享会:6月30日晚7点至9点,北大附中图书馆报告厅

  选拔营时间:7月1号-3号(第一期)  7月4号-6号(第二期)【两期夏令营均免费】

  联系人:潘老师   188 0104 6606   (10) 5875 1075

  北大附中国际部网址:http://www.pku-int.com

  如欲报名参加夏令营,请从我们的网站下载报名表,发送至admit@pkuschool.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