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北京中考成绩7月4日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 16: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下周一,中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要正确看待分数。

  据了解,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输入报名号和准考证号,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随后可在规定时间到毕业学校领取考试成绩通知单,获取考试成绩。网站提供的成绩仅供参考,考生正式成绩以通知单为准。具体领取时间将由初中校通知考生。中考总成绩由3部分组成,分别为5科文化课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考生按相关规定所享受的有关政策加减分。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心理教师张二羚表示,考生查询成绩后,如果和自己的心理预期差距过大,要及时调整心情,不要让悲观失望、后悔自责占据自己的心理,同时避免和其他同学的比较,防止心理失衡。家长也要调整自己的失落情绪,不要埋怨和责怪孩子,要懂得鼓舞孩子的斗志,不要打击孩子的自信。

  中考不是终点,没有进入理想的中学并不等于人生就灰暗了,人生翻盘的机会有很多。让假期过得有价值和有意义,不让时光虚度才是衡量自己人生价值的标准,而不是成绩。如果有兴趣,考生可以适当提前粗略看看高中的学习内容,提早适应高中的学习和生活。

  北京专科高校招生广播咨询启动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1年北京专科高校招生广播咨询日前已开播,7月10日前,考生可收听咨询节目。

  据介绍,为满足考生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的需求,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广播咨询(专科部分)于6月27日至7月10日举行,考生要随时关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发布的播出公告,届时收听咨询节目。

  今年参加专科高校招生广播咨询的院校有30余所,既有公办院校,也有民办院校。广播咨询期间的每天20时至21时,这些高校招办相关负责人将通过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栏目,为考生详解今年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播出频率为调频FM107.3,中波AM1026。

  节目播出时间安排

  7月2日(星期六)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7月3日(星期日)

  首钢工学院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7月4日(星期一)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7月5日(星期二)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7月6日(星期三)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7月7日(星期四)

  北京吉利大学(微博)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

  7月8日(星期五)

  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

  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

  7月9日(星期六)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微博)

  北京经贸职业学院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7月10日(星期日)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节目安排如有变化,请以最新为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