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华一寄宿有个中考“牛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1: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赵莉 通讯员白一鸣报道:记者昨从华一寄宿学校获悉,该校今年涌现出“中考牛班”:全班44人中考均超过 516分,其中有31人可进入华师一附中。

  这个班级为该校的初三(10)班,班主任申克才介绍,班上一共有学生44人,中考前已经有1人获得华师一附中网招录取。43人中考,成绩颇为喜人:均超过516分,可以进入重点示范高中。其中最高分565分,550分以上的有19人。按照武汉市招办公布的省示范高中校线,该班共有31人可以进入华师一附中本部(含网招1人),6人可被华一国际部录取。

  申克才这样评价他的学生们:自主学习能力很强,晚自习(学生均住校)不需要老师督促,无一例外都在消化当天所学的知识,或是小声讨论,“他们也很会玩,课间绝不呆在教室里做题,喜欢凑在一起打球或是下棋”。“学生想出的"抱团"式学习令他们很受用!”申克才说,刚进校时学生采取的座位形式是大轮流制。进入初二后,一些学生找到他,提出让同学们自由组合,就近集中入座,他同意了。于是班上44人便5-6人自由结合,集中地坐在一起,方便学习讨论,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空前。

  申克才说,学生们的组合很有特点,每个组合中都有竞争对手、学科互补者、热衷讨论者。到了初三时,这种“抱团”式学习模式趋于成熟,每个月组合会被打散重组,以带动更多的学生进步。

  该班一名男生自称是组合的最大受益者,“小组讨论时,大家都不会因为害怕被超越就不开口,相反地,放开了讨论,成绩进步得越快。”该生说,初一时他的语文成绩很糟糕,但到了初三每次考试都有进步,中考考了他平生最好的语文成绩103分。

  另悉,该校初三(6)班同样也是“牛班”:全班44人,有34人被华师一附中录取,全班均在省重点线上,最低分为506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