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市中考阅卷4日结束 7月10日至15日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1:48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陈彦仿 实习生温诗雨)2011年普通高中升学考试的阅卷工作计划于今天完毕,来自全市各初中学校的160名老师,对今年近14万份中考试卷进行网上评阅。

  截至目前,语文还没有出现满分作文。阅卷组组长董建成说,以往每年最多三四篇满分作文,平均分数为48分。今年作文题目是《总想为你唱首歌》,能抓住要点写作的考生不多。其中“你”、“总想”和“唱歌”是关键,如果能围绕这三点作文,再带有思想感情,语句通顺,分数会在56分以上。

  日前,市教育局邀请部分学校考生家长、考生、市教育局行风评议员和媒体,对中考改卷现场进行了参观和监督。

  进了阅卷办公楼,除了门口有工作人员值守外,阅卷楼层的进出口都设有武警站岗。如果没有佩戴工作证,任何人不能随意进出。阅卷教室内,每位老师的电脑桌上,只能摆放眼药水和水杯,不允许随身携带包进入阅卷现场。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介绍说,在阅卷现场,手机信号全部被屏蔽,老师之间相互不能讲话。除了阅卷现场,参与阅卷的老师不得与他人交流评卷内容。

  今年,中考已经第三年实行网上阅卷,刘剑表示,现在网上阅卷工作已经非常精密,不会出现误评或漏评。

  据了解,每份试卷都有相应误差值。两位老师对某一道题的评分如果在误差值内,就取平均分,如果超过误差值,试卷将自动分发给第三位老师进行评阅。如果还超过误差值,试卷由阅卷组组长进行终审。

  截至目前,进入三评的试卷非常少,暂时没有进入四评的试卷。

  每位评卷老师批改完一份试卷后,必须点击“提交”,否则不能进入下一张试卷评阅页面。所以,任何试卷和试题都不会出现漏评现象。

  董建成说,今年,部分科目考生反映简单,而部分科目考生又反映偏难。从阅卷情况来看,考生整体水平还不错,与去年相当。

  董建成说,由于命题按照新课改的要求,贴近生活,让学生有话可说,每份试卷都存在区分度,试卷内有近20%的考题比较难。考生能保证及格,但想拿到高分并不容易。有些科目的题目出得很有时代特色,比如物理考了日本核泄漏。有些考生就感觉比较难,其实只是材料和背景发生了变化,核心知识还是物理学科中的。

  据了解,7月10日至15日向社会公布本次中考成绩及查分方式。录取工作于7月27日左右正式开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