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示范高中国际部提前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5: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中考成绩今天才可以查询,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示范高中国际部已开始提前抢生源。

  上周末,北大附中举办了第一期选拔夏令营。该校国际部主任江学勤介绍,此举目的在于选拔一些可以适应该校国际部英语课程的学生。“我们国际部对学生英文要求很高,每天要进行五六个小时英文阅读、写作和交流,如果不能适应,学习起来会很痛苦。”

  按照市教委规定,所有公办高中国际部的录取工作从7月7日开始,7月9日结束。为留住优秀生源,各示范高中的国际部提前吹起了生源竞争战的号角。比如北京二中和北京十二中早在5月和6月就分别举办了招生说明会,而北大附中在规定的录取时间前也将举办两期选拔性夏令营。

  随着出国留学热持续升温,本市示范高中相继开设了国际部。到今年为止,包括北大附中、人大附中、十一学校、首师大附中、北师大附中、北师大二附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北京二中、北京十二中在内,共有10所示范高中的国际课程班纳入中考招生计划。

  据了解,这些为打算出国学生量身定制的“出国留学班”学费不菲,每学年费用从6万元到10万元不等。而且,招生也并非没有门槛儿,通常要参考中考成绩,并进行现场笔试和面试。今年,北大附中国际部招生门槛儿还有所提高——中考成绩需要达到515分,比去年提高了15分。SourcePh">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