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考分数段统计表5日公布 中等考生密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市招考办将公布全市考生考试分数段统计表。据了解, 今年广州市考生的平均分为523.74分(未含缺考考生),与去年523.76分相比只差0.02分,试题的总体难度也与去年不相上下。参加了昨天市招考办高中录取工作会议的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全汉炎透露,今年考生的高分段人数少、中等分段人数多,“700分以上的考生比去年少了1200人,600分以上的人多了。”分析分数段分布发现,今年广州中考生总分在690分至693分分数段的考生密集,695分以上的较少,因此市招考办认为把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划到693分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分数,因为这个分数以上的是真正的“高分考生”。

  实际上,对比今年和去年的各批次分数线,可以发现处于第一批至提前批的考生分数比去年密集。以老三区的分数线为例,去年提前批公费线650分,第一批公费线605分,中间有45分的区间,而今年提前批公费线640分,第一批公费线615分,中间只有25分的区间。

  市招考办表示,今年依然不会公布考生排名及中考“状元”,因为中考考生刚刚完成义务教育阶段,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只能说明一个阶段的学习,“如果全社会加以炒作和宣传,过分关注一次考试成绩,对孩子的成长其实是不妥的,应该更多关注今后发展。”戴秀文表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