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第三寄宿中学 中考高分段考生全市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4:42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李玉娴 记者魏娜 通讯员范朝阳)全市中考前10名中占据3人,570分以上10人,560分以上61人。武汉第三寄宿中学的高分段考生位居全市第一。记者昨日从该校获悉,取得如此佳绩来自14名女班主任的“坐镇”。

  武汉第三寄宿中学今年共有14个毕业班。巧的是,14名班主任全部是女性。中考送考时,一排穿着红色送考衣的女班主任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8岁的杨老师是14人中最年轻的,今年4月刚被查出怀孕。恰值备考关键时期,她一天都不敢休息。强烈的妊娠反应让她只能上一会儿课、坐下来休息一会儿。6月初,她出现先兆流产。“大家都在努力,我不能拖后腿”,在家休息1天后,她又匆匆赶到学校,直到中考结束。

  初三年级组组长程慧介绍,为带好初三毕业班,班主任团队每天开会,相互交流各自备考“妙招”。为给学生减压,心思细腻的女班主任们专门在每周班会安排减压活动,如演小品、K歌等,让学生在游戏中放松。

  中考成绩出来后,当得知全年级学生都创佳绩后,女班主任们相拥着流泪,感叹“不容易啊”。

  程慧介绍,尽管别人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但教书更多的是脑力活而不是力气活,女性在一起工作,有时候观念、想法更能取得一致,加上女性更细腻,在初三备考中对细节的考虑也更周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