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考录取开始 二中分数线最高需698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9:4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戴秀文昨天广州市中考录取正式开始,率先进场的是9所具有独立招生资格的学校。在独立招生的学校中,二中分数线最高,以698分位居榜首。

  广州外国语学校分数线“倒挂”

  据悉,在有独立招生资格的学校中,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宏志班面向全市招生;广州市第86中学的宏志班面向全省招生。

  广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的特色班、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特色班、广州市海珠实验中学(原42中)英语特色班面向荔湾、越秀、海珠区招生;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班面向萝岗区招生。广州市美术中学面向全市招生;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原76中)美术特色班面向荔湾、越秀、海珠区招生。

  记者从独立批录取分数表中看到,二中的录取分最高,为698分;而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则只需441分便可被录取。广州外国语学校分数出现“倒挂”,公费线为674分,择校线则高达688分,该校的英语最低成绩为130分。

  而同样是外语特色的学校,越秀区外国语学校和海珠实验中学,这两校录得的学生英语成绩最低的分数为100分。

  同分考生按专业成绩择优录

  表中显示,独立批招生的学校在最低分数线上,都有少至13人,多达360人同分,如何在同分考生中录取呢?

  市招办表示,凡有组织专业测试的学校,若所投档考生末名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总成绩分数出现二人或以上相同,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至低择优录取。上述各类情况的考生一旦被录取,不再参加其他志愿的录取。

  《电子录取通知书》由市招考办统一发放到考生个人信箱。若未被录取,则按所填的其他志愿投档录取。

  ■相关新闻

  590分

  天河公办高中划最低录取线

  南都讯 记者谭希莹 通讯员田禾今年中考成绩出炉,天河区公办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达到590分,为全市最高。而公办及民办学校“初升高”成绩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据悉,今年天河区公办学校及民办学校的中考区属公办学校(不含华师附中)七科总分平均分为553.75分,高出全市平均分30.01分,而民办学校教学质量亦有提高,今年七科总平均分超过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26.4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