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高分生温西蒙:对课本人物理解深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0:33   长春《城市晚报》
温西蒙温西蒙

  中考成绩:597分(裸分)

  毕业学校:

  松原市宁江区实验中学

  对课本人物理解深刻

  精彩演绎 “杨二嫂”

  城市晚报松原讯 松原市宁江区实验中学3年7班温西蒙在今年中考中取得了裸分597分的好成绩。除语文丢2分,历史丢1分外,其余科目均是满分。

  温西蒙说,“我觉得获得知识的过程是最快乐的。一道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法。相互交流一下,大家都能学到知识。实在不懂了,才会问老师。然后,我会把学习中遇到的难点总结起来,保证以后不会再错。”温西蒙的父母工作非常忙,在学习上,父母对她的督促并不多,所以温西蒙大部分时间都是靠自学。

  温西蒙的爱好就是阅读。她喜欢看一些名著,比如四大名著,比如法国作家凡尔纳的作品。2010年,在学校组织的课本剧演出中,她表演了鲁迅作品《故乡》中的杨二嫂,凭着对人物的深刻理解,一出场就赢得了满堂彩,最后还被评为优秀演员。此后,她就经常被同学们打趣称为“二嫂”。温西蒙的语文老师汪杰说,现在的中考非常注重对学生自身素质的要求,需要学生对历史知识有所掌握。“为此我们定期进行课本剧演出,让学生自己组织班会,并且每周拿出一节课时间让孩子们以说书的形式讲名著。让学生在自觉的阅读中,增加学习的乐趣和理解。”(记者 韩冰 报道/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