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中考成绩8日下午5时3种方式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5:1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深圳市招考办昨日发布消息称,将于今日下午公布中考成绩,中招录取工作也将按计划展开。市教育局强调,不得以中考成绩排名次,不得炒作所谓中考“状元”。

  据介绍,中考成绩查询有3种办法:一是今日下午5时开始,在“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上可查分;二是明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回原就读学校(或报名站)领取中考成绩通知单;考生还可编写手机短信“15+考生号”发送到10629500,进行短信查分预订,成绩公布时,系统将以短信方式告知考生成绩。

  中考成绩发放后,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怎么办?

  市招考办表示,考生可于7月9日至10日下午5时前凭准考证、中考成绩通知单向原毕业学校(或报名站)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根据考生平时在校学习情况和本次考试成绩进行甄别后,在7月11日12时前,上网录入本校考生申请复查的科目信息,统一报市招考办。市教育局将于7月12日—13日统一组织专门人员进行核查。

  市招考办介绍,中考成绩复核和高考(微博)成绩复核要求一样,仅限于查看试卷题目有无漏评分或加错分数,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经查成绩确实有误的,市招考办将于14日中午12时前直接通知考生本人。若核查无误,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可于14日中午12时以后通过“深圳招考网”查询复核结果。

  市教育局强调,各区、各学校不得以中考成绩对学校或考生排名次,不得渲染本校的中考成绩和高分考生,不围绕任何高分考生进行个人宣传,不得炒作所谓中考“状元”。

  另据介绍,7月9日—11日将进行提前批录取;7月15日—16日进行第一批录取、7月17日—18日进行第二批录取;7月21日—8月5日进行第三批第一阶段录取、8月7日—8日进行第三批第二阶段录取。以上日程如有变动,以录取期间公布的时间安排为准。

  据了解,深圳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继续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投档比例为1∶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