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市招考中心详解中考招生录取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1:57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泽雨)中考到底怎么录取?为回答这个问题,太原市招考中心就录取原则作了详细的解释。

  据了解,在中考招生录取中,高中阶段教育学校依据考生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进行录取。录取坚持德、智、体全面评价,根据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一次招满。太原市教育局明确表态,高一年级招生班容量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普通高中招生必须严格执行“三限”(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政策。定向生招生在各招生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内,严格按分配各初中学校分配的招生计划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且考生学业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定向生成绩达到统招生分数线,按照统招生录取。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按学校、按类别、按专项使用,不得混用。对于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的招生,太原市教育局规定,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招生计划的50%按照考生志愿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50%由学校择优录取。对于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太原市教育局规定,同时享受两项以上(含两项)照顾分数的按最高一项照顾分计算,不累计。往届初中毕业生与应届初中毕业生执行同一录取标准。

  为严肃招生纪律,太原市教育局今年明确要求: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学生填报志愿录取新生,严禁私自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学校)不得录取全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以下的考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