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最牛班级:全班近半数学生考分超59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4:34   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陈琼

  省第二实验学校的9年9班共有51名学生,全班近半数的学生都是590分,在今年的中考中,22人考出了590分以上的高分,堪称“最牛班级”。

  学校两年蝉联总平均分桂冠

  该校今年应届的1284名考生中,590分以上的就有55人,占全市总数的近三成。继去年总平均分、总及格率、总优秀率均获全市第一后,今年再次蝉联冠军。罗明王月,就是“最牛班级”的成员之一。该校9年19班的冯书良还以119.5分的语文成绩拿到了全市的最高分。

  “潜能”教育让学生做主

  “最牛班级”中,98%以上的孩子接受的是“九年一贯制”教育,即“5+4”教育模式。自2002年起,该校校长宋戈提出了“潜能教育理论”,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发展。与普通教育模式不同,老师们不仅教授课内知识,更注重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和阳光的心态。

  今年中考前,一名初三学生提出发展自我的要求,老师们根据该学生的特点给予了支持。结果,每天的课堂上,该学生不听老师授课,而是自主学习高中的课程。中考成绩公布后,该学生同样取得了590分以上的高分。

  “课内外整合”孩子受益良多

  中考前,给毕业班的孩子们包饺子,低年级的同学结对子送祝福,这都是学校的“传统项目”;组织“金秋之旅”,让孩子到北京学习一周,在动物园里学生物,见到老外主动搭话练英语,到建筑里找几何形状……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行为习惯都得到了自然良好的训练。

  学习重方法效率而非时间

  上不上课外班,一直是家长和学生关注的话题。

  对此,该校初三年级组长于老师认为,孩子的自信是关键,只要学习方法得当是没有必要上课外班的。

  于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自学整理能力,每三天或一周进行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更正或补充,“学习要的是效率和正确的学习方法,而非强调长时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