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大附中初三31班40名学生中考成绩580分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4:50   长春晚报
学生家长们都非常拥戴班主任王忠华老师(左二)。学生家长们都非常拥戴班主任王忠华老师(左二)。

  本报记者 肖虹

  昨日记者采访中发现,吉大附中初三31班全班接近三分之二的学生今年的中考成绩在580分以上。该班班主任王忠华老师,被全班同学亲切地成为“老王”。王忠华老师教英语,昨天记者一见到她,红色的衬衫、利落的卷发、爽朗的笑容,和王老师谈话的感觉如沐春风,她的热情、乐观、善良会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孩子们:现在是中考批卷时间,老王唯一能为你们做的就是虔诚祈祷,祈祷批你们卷的老师能够认真负责……”“孩子们:老王外表很坚强,但内心很脆弱,尤其情感很丰富,所以爱哭啦!这三年你们领教了不少老王的优缺点,谢谢你们对我的宽容和厚爱!”这些都是班主任王忠华老师发给心爱的学生们的。

  其实,在王忠华老师的班级里,顶尖的尖子生就那么十几个,有个性的学生倒不少。但王老师总有办法让大家凝聚起来,为了自己和班级的荣誉,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他们班的学生都是比着学。”吉大附中副校长李明霞说。王忠华表示:“‘90’后的孩子哪个没有个性,只要你能尊重他们,和他们做朋友,他们就愿意听你的话,认真倾听你的建议。”王忠华说,她教书二十多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说到底是因为她自己非常热爱教师工作,喜欢跟同学在一起。“校长和家长们把孩子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总要对这份信任负责,对得起这些孩子。”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王老师对孩子的付出,比我这个做妈妈的还要多。”今年中考成绩595分的律美合的妈妈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