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高分生律美合:玩出来的高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4:54   长春晚报
律美合律美合

  毕业学校:吉大附中 中考卷面分:595分

  本报记者 肖虹

  国家二级运动员、常年把持着省少儿游泳比赛的冠军,也许正如昨日律美合的母亲姜兰女士说的那样:“律美合的好成绩是玩出来的。我们从来没对她的学习提出过任何要求。”

  姜兰在公安系统工作,职业特点造就了她干练的性格,使她特别注意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律美合4岁时,为了让孩子有个健康的体魄,姜兰送孩子去学游泳,没想到小律美合很有游泳天赋,一练几年,还进入了少儿游泳专业队。律美合的小学在市一实验小学度过,“那时候她基本上只上半天学,因为天天要训练。但她的成绩也一直不错,基本上都是双百,偶尔会因为马虎扣一两分”。

  上初中后,律美合进入了吉大附中。看到有的家长给孩子报“课外班”,在征求孩子意见后,母亲给律美合报了街舞班、速记班。每到寒暑假期,姜兰总带着律美合出去旅游。这些看似挺“没正事儿”的举动,却让律美合感受到了父母的尊重。

  在班主任老师王忠华眼里,律美合是个成绩优异、性格开朗、心理素质极强的孩子。

  律美合觉得,这得益于她身处的两个集体,“一个是游泳队,一个是吉大附中初三31班”。游泳是体育竞技,不胜则败,特别是在接力赛中,一个人的小小落后往往会导致整个团队的失利,可以说是竞技比赛养成了律美合不服输、争第一的品格,让她懂得个人与团体之间的紧密关系。

  同学们都说,律美合的学习效率极高,平时看不到她费多少劲儿,成绩却总是很好。

  “有些孩子搞体育可能会耽误学习,律美合却将二者结合得很好。比赛、训练的经历让律美合养成了学习、做事从不拖沓的性格,以及良好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的能力。”王忠华老师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