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普高首轮录取 福一中正取线444.5分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4:43   东南快报

  (记者 齐榕)昨日,福州中招启动普高批次的录取。截至昨日傍晚,已经结束了首轮投档录取,第二轮投档正在进行中。首轮投档进行的是普高第一条线上一志愿的录取。今年福州一中以正取线444.5分,择校线435分,居于首位。

  今年呈现一家独大局面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市区福州一中、三中、师大附中均完成了录取。作为8所达标校的龙头,一、三、附中在2010年录取中正取线和达标线互有高低。但今年呈现了一家独大的局面。一中正取线444.5分,择校线435分位居榜首,师大附中正取线436.5分,择校线425.5分居于第二,三中正取线434分,择校线424.5分居于第三。

  据估计,这可能是一方面福州一中继续网罗高分考生惯性思维的影响,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这两年三校分数互有高低,刺激了考生冲一冲福州一中的心理。

  同时,福州八中今年的正取线为424.5分,相比往年呈上升趋势。这可能是一方面近年来八中在考生和家长中的声誉逐年提高有关。另一方面,也可能去年择校生比例调整以后,高分考生怕落档八中,不敢冲击一三附,转而直接第一志愿填报八中。

  格致未出“定转统”线

  昨日,还公布了一个“定转统”分数线,“定转统”投档线是指定向生剩余指标调整为正常缴费统招生指标后切出的线。这其实是一个标杆,这才是正取的最终录取线。

  昨日的首轮录取中,只有一中、三中、附中、八中切出了“定转统”录取线。例如福州一中正取线444.5分,定转统线是440分,也就是说只要分数线在该线上,则仍旧以正取身份录取。同时,在录取中,同分考生将全部录取。其他学校同理。

  而格致中学只有正取线,没有“定转统”线,这意味着在416分的普高第一条线上,一志愿生源不足,将进行二志愿的录取。也就是说,416分以上,只要第一志愿填报该校,都将成为正取生。同时,对于二志愿的高分考生,因为还有少量“定向生”剩余指标转移到“统招生”招生,这部分考生还是有希望能够以统招生身份录取。同时,未有定转统线,也意味着,报考该校的择校生也将以非一志愿招生。

  八中未出择校线 416分很稳

  据了解,普高的录取程序是先招正常缴费生,再招定向生,如果定向生计划有剩余,则把剩余指标转回继续进行正常缴费生录取,最后再招择校生。定向生是在正常缴费生录取线下20分以内,以各初中校为单位进行录取。在普高录取时,除了总分要求外,对于考生的等级也是卡得很严的,即使考生分数达到了投档线,等级不达标,系统也不会将考生的档案抛出。

  按照这个规则,昨日首轮录取中,八中、格致没有切出择校线,其余的达标校二中、四中、福高均未切线,这说明,只要你416分以上且第一志愿报考八中,则肯定能以择校身份进入。同时,分数达到416分且一志愿填报二中、四中、福高,也肯定被录取,因为这三校在416分以上一志愿未完成录取。

  上了定向生最低线也能被录取

  昨日,还公布了各初中校定向生最低投档线。未上线的考生还可以对照一下自己所在初中校的定向生最低投档线,如果你是定向生,上了定向生最低投档线,则同样以正常缴费生的身份被录取。

  在录取时,定向生是在正常缴费生录取线下20分以内,以各初中校为单位进行录取。

  从公布的切线来看,在一些学校,福州一中定向生最低收到了424.5分,也就是线下20分,例如二十二中、二十五中、三十四中等。而一些名校,例如延安、时代、三牧等和正取线的分数只差了几分,延安是440.5分,三牧443分。

  提醒:可这样查询有没有被录取

  要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被录取,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自己的成绩是否达到了公布的学校录取线,且等级学科是否符合学校录取要求。

  同时,考生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一是拨打声讯电话16889006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二是到所报考学校查询,三是登录福州中招网查询。考生也可以直接到福州市中招办录取点———凤凰假日大酒店一楼咨询点进行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福州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