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2011年中考状元:其实我很“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6:58   东南早报
张靖宇张靖宇

  早报记者 陈翛 胡彦明 实习生 苏伟民 文/图

  张靖宇

  中考成绩:总分442.5分,9A

  语文:144.5分

  数学:149分

  英语:149分

  初中:泉州实验中学

  小学: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泉州实验中学的张靖宇以总分442.5分成为今年中考状元。在老师眼中,他在许多方面都有优秀的表现,是校优秀毕业生、市三好学生;而张靖宇说自己很“宅”,他肯定自己的能力却说这并不是自信,而是要对自己有客观评价。

  心思缜密 做题干净利落

  张靖宇戴着副眼睛,个子不高,谈吐平稳而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班主任周老师教他们物理,他说,靖宇最大的特点就是心思缜密。“物理考试很多人都能得满分,但他的满分跟别人是不一样的,非常整洁精炼,不会少一个字也不会多一个字。”

  在张靖宇看来,这样的缜密可能是天生的。“就是要把事情做好才会满意。”总结自己的经验时,他说一定要按照老师的方法来学习。上初一时,因为语文成绩不突出,他开始找原因。“初中与小学差距很大,正视自己的不足,按照老师的方法来,就进步了。”

  许多考生反映中考数学试题较难,对此张靖宇也认同。“倒数第二题的最后一小题和最后一个大题很难,我刚开始也做不出来。”但因为他做完前面的题目后,还剩下一个多小时,可以冷静地尝试多种解题方式,最终做出了这两道难题。

  全能型 最喜欢看美剧

  张靖宇的工作能力也很受老师同学肯定。初二时,他经同学民主选举当选班长。从小学开始,他就在学校各种场合担任主持人,并以从容轻松的风格获得实验中学校优秀主持人的称号。

  张靖宇还对街舞感兴趣,他与同学一起排练了一段舞蹈,准备参加毕业晚会的演出。他还在同学的配合下,办了一份四个版的班刊,策划、约稿、编辑他全程操办,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

  没事的时候,张靖宇就“宅”在家里,看英文电影,看美剧。“看美剧对英语学习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张靖宇说。当然,他也并非对任何新鲜事物感兴趣。“我比较谨慎,没把握的事情不会轻易去做。”

  中考结束后,张靖宇开始预习高中的课程。“自己看有点看不懂,稍后还会去补习,暑假还要报个练字兴趣班。”张靖宇说。他的父亲是学者,母亲是公务员,从小父母就为他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一定要学的,就把它学好。”张靖宇认真地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