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国际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0:34   新浪教育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在我国著名美术教育家徐悲鸿先生和江丰同志亲自倡导和直接关怀下创办于1953年。几十年来,涌现出众多优秀人才,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央美术学院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和国家教育发展的要求,扩大了办学规模,并建立燕郊校区,2006年9月附中全体师生搬进了占地205亩的学院新校区。现在的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是全亚洲同类学校中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学校。整个校园的建筑规划艺术气息浓厚,宽大明亮的教室、生活舒适的宿舍、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这些都为未来的艺术家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发展空间。

  随着教育向国际化和多元化方向发展的今天,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的传统外,还积极的加大了和其他国际知名院校的相互合作与交流,从而不仅培养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造型、设计、国画、影视美术等专业的中等美术人才和高等艺术院校后备生,而且开始直接向国际上知名的艺术类大学输送优秀的毕业生。中央美院附中是有着50多年历史与优良传统的著名中等专业美术学校,一代一代的学生怀着各自的梦想走进这里,在新的历史阶段,附中将努力完善教育教学环境,让学校充满活力和包容性,确保学生度过愉快且有收获的时光。  为了让中国的艺术留学生在国内就能够顺利通过英国大学、美国大学本科课程入学考核,从而直接升读英国和美国著名艺术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附中自2005年开设了国际艺术本科预科课程,在为中国培养杰出国际化艺术人才后备力量的同时,加大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的国际知名度,从而真正实现“走出去,请进来”的国际化变革;

  时至 2010 年,在国内艺术类留学生人数日益增长、艺术预科课程鱼龙混杂的局面下,中央美院附中国际艺术预科课程本着面向国际知名大学输送优质后备人才的办学目标,经校领导决定,在过去六年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严把入学标准、规范课程设置,提出了精品国际艺术预科课程的理念。

  AIP国际艺术高中课程(以下简称国际课程)是由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率先开设的具有国外大学预科特色的三年制国际艺术课程。课程采用国际化教学方法,以国际著名艺术大学为输送目标,面向全国初中毕业生招生。学生们将同时接受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一流的中等美术教育和国外大学艺术类预科课程教育,并最终获得英国或美国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