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弃人大附中选国高:还孩子一个快乐的少年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21:17   新京报

  ●李行健同学家长,孩子2010年毕业于北京王府学校

  中考时孩子放弃了人大附中,选择了国际高中。这在当时有点艰难,有点冒险。

  这其实是出于对两种教学理念和学习机制的选择。传统的中国高中是淘汰制的教学理念,目的就是高考,手段也很简单,就是啃书本。因为国内的教育资源有限,学生多,所以传统高中压给学生很多没有用的知识,然后根据这些知识去设置考试,再用分数之差淘汰很多优秀而倒霉的学生,以保证部分学生进重点大学。我们不想让孩子去接受这种折磨,也希望孩子能学到很多知识,但是同时更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健康的快乐的少年时代。

  在后来的高中三年中,孩子在学校参加了非常多的社会活动,当过学生会副主席、体育部长,组织举办了很多体育比赛而且还被聘为篮球教师,去参加了美国的夏令营。我认为这三年他过得很快乐,同时也获得了很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国际高中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