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招录取工作开始 招委会重申不得违规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4:59   湄洲日报

  7月16日,省一级达标高中开始录取,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也将分批有序推进。

  据悉,全市今年中考报考人数为42213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23928人。其中,省一级达标学校招生计划数为7826人。

  省达标中学实行分级分类录取,省一级达标中学由市中招办负责投档,按特长、统招、定向、择校顺序面向全市招生。其他省达标中学和完中由各县区(管委会)教育行政部门按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倍分别自行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并负责投档录取。定向生的录取线不低于当年省一级达标校最低控制线线下30分;择校生的录取线不低于同级达标中学录取线线下40分。低于当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的考生普通高中不得录取,不得建立普通高中学籍。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中招录取阶段的招生秩序,确保今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日前,市招委会再次重申招生纪律。已被省达标中学录取的统招生、择校生,其它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接受在校就读。

  根据规定,公办高中的择校生招生必须严格执行省定的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三限”政策。省达标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市招委会规定的择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的学生。不得在“三限”政策之外以自费、旁听、借读、转学、非计划生等任何名义招收学生或接受其他学校学生寄读;不得借用民办学校名义超额招生和违规收费。

  而对于采取不正当手段争抢生源,违反规定的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严肃处理。(林婷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