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北京中招 高分段考生扎堆抬高中招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0: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琦 张灵)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安排,今天中考统招录取正式开始。昨天,记者从部分区县的示范高中了解到,经过中招预录取,各校已基本确定本区内的预录分数线。由于今年中考难度略降,考生分数普遍上涨,也使得部分示范高中的录取线水涨船高,较往年高出了10分左右。 

  考生31日可查成绩 

  今年中考仍统一实行网上录取,录取时,计算机按考生中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自动排序,并从分数第一的考生的第一志愿至第八志愿依次检索,直到其被某一个符合条件的志愿学校、专业录取或都无法录取才会转向下一个考生。各学校所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数,即为该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根据录取工作安排,7月28日至30日将办理统招录取审批手续。31日开始,考生可查询录取结果。 

  示范高中录取线普涨 

  由于今年中考分数普涨,高分段考生人数大幅提高,以海淀区为例,540分以上的考生就达1328人,比去年增加了700余人。高分考生的增多,也使得部分高中的录取线相应上涨,涨幅在10分左右。由于各区县单独阅卷,所以不同区县之间录取分数线不具有可比性。汇文中学预录线为530,比去年提高5分;人大附中的预录线为550,较去年提高了7分;北京四中预录线为554,较去年提高了9分;北大附中预录线为542,较去年提高了13分。 

  同时,今年各校择校生的竞争非常激烈,多数示范高中的择校分数线仅比录取线低1至2分,1分之差就要多交3万元择校费。据了解,实际录取线与预录线可能有1至2分分差,最终录取线以学校公布为准。 

  合并后首次统一录取 

  今年是东城、西城合并后的首次中招统一录取。原崇文、宣武的考生将打破区域概念,在录取中都纳入各校在东城、西城的统一计划,按成绩由高至低录取。记者从西城部分示范高中了解到,因为录取方式未变,两区合并后对中招录取的格局并未产生太大影响,如实验中学每年约在宣武录取30人左右,今年录取的南区学校人数预计将持平。 

  今年包括北京八中、北京166中学等9所高中开设了特色实验班,并纳入统招,记者从部分学校了解到,相比普通班,各实验班的录取线更高,如八中的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录取线为553分,比普通班高出了8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