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澄迈重奖优秀考生 中考第一名获万元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11:32   海南特区报

  澄迈县重奖优秀考生,资助贫困优秀学生

  中考第一名罗道皇获万元奖励

  近日,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先后走访慰问了全省中考并列第一名罗道皇、全县高考理科第一名符其树、考取北大的学子李科诚,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祝贺,并分别送上10000元奖金、30000元、10000元助学金。据了解,今年澄迈县政协共资助了21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45000元。

  全县理科第一名奖3万

  家住澄迈县老城镇富苍村的罗道皇今年以满分满星(84分14星)的优异成绩摘取全省中考并列第一名,本报对他进行了详细报道。在罗道皇家里,杨思涛对罗道皇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嘱咐罗道皇同学要继续努力学习。家住桥头镇包岸村的符其树以887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获奖3万元。在符其树家里,杨思涛鼓励他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用丰富的科学知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21名贫困大学生受助

  8月16日上午,澄迈县政协举行2011年“圆梦大学”助学仪式,县政协主席王永和为贫困优秀学生派发助学金。受到资助的同学一致表示,在大学里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刻苦拼搏,用知识改变命运,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悉,近年来,澄迈县政协高度重视贫困学子的入学问题,“圆梦大学”助学活动今年已经是第4年举办了,一共资助了近80名贫困大学生。今年共资助21名贫困大学生,共发放助学金45000元,其中今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读大三的加乐学子王甫昌已经连续3年受到资助。

  □记者 陈标志 易建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