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中职免学费范围将扩大到所有农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5:05   中国新闻网微博

  昨天,教育部等国家九部委在西安召开的全国加快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透露,将尽快把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范围扩大到所有农村学生,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及以上职业教育。

  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国家实行中职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政策,目前我省免费政策覆盖面达到中职学校在校生的25%。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说,教育部将抓紧与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研究扩大免学费范围的政策,尽快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范围扩大到所有农村学生,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及以上职业教育。

  针对农业职业教育吸引力不强的问题,鲁昕表示,除了落实和完善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还将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对口升学比例,推动各地制定和落实优惠政策、扶持政策,提高涉农专业学生到行业企业就业的巩固率,给予涉农专业毕业生创业政策支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