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起江苏省扬州市中考统一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0:13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记者昨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扬州市2012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招生方案》正式发布。

  根据方案,明年中考(微博)科目仍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开卷考试。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中考总分为780分。

  根据发布的高中招生方案,明年我市将继续实行热点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办法,定向招收指标不低于学校招生计划数的50%,同时,高中学籍实行电子化管理。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明年中考首次全市统一阅卷

  “从明年起,中考阅卷将全市首次统一组织网上评卷。”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赵云介绍,以往,中考试卷除市区统一阅卷外,宝应、仪征、邗江等县(市、区)都是各自组织老师进行阅卷,但从明年开始,全市统一组织网上评卷,更加确保了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明年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按省统一要求组织,满分30分,成绩计入英语学科总分。

  中考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另发,各县(市、区)于5月10日前结束考试工作。体育满分30分。

  实行开卷考试的思想品德、历史科目,只允许携带一套教材(思想品德考试可携带市教研室统一印制的中考时政学习材料)进入考场。

  地理、生物会考闭卷考 综合素质不达C难毕业

  毕业会考科目包括地理、生物、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地理、生物学科按全市统一要求,在初二年级进行,实行闭卷考试。其中,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在初三年级的5月份进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在初二年级的6月份进行。另外,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为考查科目。信息技术的考试形式为上机操作,在初二年级6月份进行;音乐、美术、综合实践考查则会作为综合素质评价“学习能力”的重要内容。

  在综合素质评价上,各初中学校要建立《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和《成长记录袋》制度。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等级加评语”方式,评价等级分A、B、C、D四等,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达C级以上者方可毕业。

  高中招生方案

  公办高中不得跨省辖市招生

  根据规定,所有应届初三学生都必须参加中考,所有高中在市内招生都必须以中考成绩为录取依据,任何学校都不得以任何名目在中考前招生,不得录取无中考成绩的学生,不得举办初高中“直升班”。公办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

  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会同发展改革部门编制,在中考报名前向社会公布。各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由市教育局根据各地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等情况确定。任何普通高中都不得录取控制线下的学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为控制线下的学生建立学籍。

  热门高中定向招生指标不低于50%

  明年将继续实行热点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办法,定向招收指标应不低于学校招生计划数的50%,并按一定分配办法分配到初中学校。此外,可以根据当地招生实际确定热点普通高中,省四星级高中应该确定为热点普通高中。

  民办高中招生统一列入普高招生计划

  明年,民办高中招生统一列入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民办高中可自主决定招生范围,可以提出跨省辖市招生的要求,招生范围及招生计划报经市教育局审批后编入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民办高中面向市内招生必须以中考成绩为依据,不得另行组织考试。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可以在生源地中考之后组织独立招生考试。

  电子注册后才能取得学籍

  按全省高中学籍电子管理要求,明年实现中招系统与高中学籍管理系统的数据对接。各高中招收的学生须由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在全省高中学籍管理系统中电子注册。通过电子注册,方可取得学籍。

  本报记者 何瑞琳

  文化考试日程

  6月16日   6月17日   6月18日

  上午

  科目   语 文 (150分) 数 学(150分) 英语(120分)

  时间   9:00—11:30  9:00—11:00 9:00—10:40

  下午

  科目   化 学 (100分) 物 理 (100分) 思想品德(50分)

  时间   3:00—4:40  3:00—4:40  3:00—4:00

  科目   历史(50分)

  时间   4:30—5:30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