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初三(上)期末考内容以新知识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4: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2012年1月上旬,各区县将进行期末考试。对初三生而言,这次考试很重要。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期末考的内容以初三新知识为主,有关老师建议,考生复习要紧跟老师教学进度。

  初三生张鑫在班里成绩一直是中等,初一、初二知识学得不牢固,这学期还在补习。可现在有些学科在上新课,期末考试马上又到了,他生怕考试时碰到以前留下的漏洞会影响成绩。

  首师大附中老师王梅表示,现阶段,初三第一学期还没有完全结课,考生在期末考试前还会学习新知识,而期末考试的内容基本是初三第一学期的考核内容。考试临近,考生更要紧跟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当天内容当天“消化”。作业也要认真完成。备战期末考试仍要以掌握课本知识为主。考生在回归课本的同时要掌握好基础知识和题型。在考试中,占绝大多数比例的都是基础题,而难题是用来拉开差距的。考生要先保证基础题能全部拿分,再冲刺能力题。学习成绩不太好的考生更要如此,只有把基础知识掌握牢固,才能在此基础上有所提高。

  北京汇文中学(微博)老师李红艳说,考生可通过这次考试将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展现出来。学校也会把这次考试作为检测考生基础知识掌握和初步综合思维训练情况的一个重要参照标准。这次考试也是查漏补缺的过程,考生即使成绩不理想也没关系,正好通过期末考试找到自身薄弱点,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复习打好基础。由于期末考试大多是全区统考,考生不仅可以初步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还可将这次考试成绩作为中考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初三 期末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