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中考英语完形填空预测训练题附解析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11:49   新浪教育微博

  2012中考生备战中考英语的冲刺战刚刚打响。新浪中考(微博)站为广大中考生搜集了中考英语完形填空预测训练题附解析,以供广大考生学习参考:

  如何做好中考英语完形填空题:

  1.各小题有四项答案的完型填空中,只有一项最佳,其余均是干扰性的或迷惑性的。做完型填空时,要注意下列几个步骤:

  第一步,要快速通读全文,了解文章大意,正确分析、归纳文章主旨。

  第二步,在理解文章大意基础上,对每道题所给的词语进行剖析,考虑语境,上下呼应,运用逻辑思维进行推理,再根据自己最有把握的、最熟悉的短语、习惯用语、动词形式和句子结构等,先完成简单的,把难的留在后面。

  第三步,再细读全文,集中精力解决难点,填补空缺。

  第四步,答题完毕,遵循由整体到局部、由局部到整体的规律,再耐心通读全文,认真复查所选答案是否得当,语法是否正确,逻辑推理是否合理。

  2.首字母已给的完型填空比“四选一”的完型填空还要难些。除了掌握上述四步的答题技巧外,还要了解空格所缺词的词性,确保语法的正确性,注意数的变化。在填名词时,应联系文章的主题,注意它的单复数;在填动词时,要注意它的时态、语态;在填连词时,注意分析文章中前后句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在填形容词和副词时,注意比较级和最高级的用法;在填代词时,要注意它的性、数、格是否准确;在填介词时,注意它的固定搭配和常用语法特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英语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