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2年中考《考试说明》有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10:03   新京报微博

  《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说明》出炉,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2012年“考试说明”各科都略有微调。

  推荐阅读:题型示例解析——选择题 填空题 解答题

  语文

  写作要求“感情真挚”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各考试科目中,语文“考试范围”、“考试内容和要求”及“附录一至四”的内容均与2011年一致,未作调整。

  “附录五(词语表)”和“题型示例”有调整。其中,附录五(词语表)词语总量保持不变,两字词语增删调换20个,四字词语、俗语不变。另外,题型示例均更换为2011年北京市中考(微博)语文试题。“写作”部分增加了“写作要感情真挚,力求表达自己对自然、社会、人生的独特感受和真切体验“的要求。

  英语

  单项填空减少2分

  英语在题量和分值分配上进行了微调。听力理解部分第三大题增加1道小题,增加2分;单项填空减少2道小题,减少2分。“这一调整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适当增加主观题的比例。”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补充词汇”部分增加3个单词。

  物理

  调整了体例结构

  物理主要在3方面进行了修订,即调整了体例结构;修订基础知识双向细目表中4个知识点的相关内容;更换题型示例中5个题目。数学将具体的能力要求写入《考试说明》,并对“一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等知识点部分层次的考试要求做了描述上的调整。化学将考试内容中科学探究部分进行了调整,并调整了部分题型示例,总题量增加了2道题,增加后共为19道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