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出国班规模骤增 个性化需求凸显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6:27   北京晨报微博

  记者日前从北京四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四中2012届应届毕业生中已经有10名学生分别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名校录取,比国内高考生提前半年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今年四中出国班应届考生的数量比去年大幅增加了3成。人数增长的情形同样也出现在十一学校和首师大附中等高中名校的国际教育部门。

  四中出国留学指导办公室副主任王实说,近年来北京学生升大学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凸显是出国班生源增长的主要原因。而国内高考体制和国外高校录取机制对人才考查的不同标准也是部分考生选择留学的重要原因。王实说,与国内高考一考定终身的选拔机制不同,国外高校招生更看重学生在某一专业领域是否有潜力,是否对专业具有持续的兴趣。帮助学生延续专业激情是录取的重要原因。

  近日,四中将往年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学生请回校内,为今年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做讲座,传授面对国外高校录取体系的择校申请要领。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考生申请国外高校人数激增,一方面显示考生对升学的个性化需求客观存在,出国班的出现和壮大适应了这一需求;另一方面,则向国内高校敲响警钟,专业能力优秀和经济条件优越的考生越来越多选择国外高校,显示国内高考(微博)选拔机制、高校培养体系对这部分考生的吸引力下降,亟须作出调整。(记者 施剑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