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2012地生史政计入中考总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9:58   生活知道网-生活报

  本报讯 (记者吕晓艳) 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2012年,哈市高中招生考试优质高中配额比例将达到50%以上,同时实施把学业考试成绩纳入中考(微博)总成绩的政策,将地理、生物、历史、政治4个学科的考试成绩首次以等级折算的方式纳入中考总成绩。

  哈市自1996年在市重点高中招生中实行“配额制”以来,“配额生”比例不断加大,2009年又将“配额制”实施范围扩大至省重点高中,2011年,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比例已经达到了40%,市重点高中“配额生”比例达61%。2012年,优质高中配额比例将达到50%以上,到2015年,优质高中配额比例要达到70%。届时,哈市重点高中招收的新生大部分会以配额方式录取。 

  据了解,“配额制”是从重点高中招生计划中拿出一部分指标按比例分配给初中学校进行招生的方法。

  哈市具有配额资格的考生在划定的统招分数线下20分以内(省重点是20分以内,市重点是30分以内),在同一初中报考同一重点高中配额志愿的考生中按照中考总成绩择优录取。

  与“配额制”同时推行的是把学业考试成绩纳入中考总成绩的政策,过去地理、生物、历史、政治4个学科作为考查学科出现,以成绩合格作为报考重点高中的前置条件。从2012年毕业学年起,4学个科的考试成绩首次以等级折算的方式纳入中考总成绩,作为升学录取的依据,每科等级折算后满分为10分,4科满分为40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