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省学生在闽读中职后可参加高职单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4:53   中国青年报微博

  本报福州1月5日电(记者陈强)户籍不在福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福建完成3年全日制中职教育后,有望参加福建省高职学校面向中职学校毕业生的单独招生考试。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2年高等职业教育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今年“高职单招”招生对象除了户籍在福建的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外,还首次将“在我省完成三年全日制中等职业教育、具有我省中职学校学籍并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和中职毕业证书、法定监护人近3年在我省连续缴社会保险、户籍不在我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纳入招生范围。

  业内人士在解读这项政策时认为,此举有利于外来人员在务工地安心工作,也有利于其子女的升学和就业,以便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社会生活。

  此外,今年福建的“高职单招”政策对动手能力强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十分有利。凡在校学习期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三等奖及以上者,免试录取福建省招收“高职单招”院校的相关本、专科专业;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优秀奖者,享受文考成绩加10分的照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