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惠州2012中考体育 200米还是必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0:27   南方都市报微博

  继去年惠州中考体育跑步由50米改跑200米之后,今年中考(微博)体育200米仍是必考项目。日前,惠州市教育局公布了《惠州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体育尖子和病残学生等可申请免考、缓考。

  据悉,体育考试对象是2012年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含惠州市户籍就读于外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体育成绩总分50分,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加自选项目,其中,必考项目是200米跑;自选项目是掷实心球和立定跳远任选一项(根据《广东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规则及评分标准》设定)。

  免、缓考对象

  根据《方案》,体育尖子和病残学生等可申请免考、缓考,其中,凡申请免考的考生须于3月1日前填写《免考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具体内容为:

  1。凡在初中阶段参加相应组别的全国、全省、全市体育比赛,以及由教育行政部门或与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的体育比赛,获全国、全省比赛团体或个人前8名,市级比赛个人前6名或获国家二级以上(含二级)等级运动员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其成绩按50分计入中考总分。

  2。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或因身体健康问题,在初中阶段已办理免修体育实践课手续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其成绩按30分计入中考总分。

  3。身体发育异常,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明显残疾、畸形的考生,可免考,其成绩按30分计入中考总分;此类考生也可选择参加一个项目的考试,另一个项目考试亦可免考(分值15分)。

  4。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巨人症等),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明显畸形(如严重脊柱弯曲、鸡胸、明显O型和X型腿等达Ⅱ度)等,但平时仍能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凭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可免考体育,其体育成绩按25分计入中考总分;另外,此类考生也可在开设的体育考试项目中选择参加一个项目的考试,按其实际得分的70%折算成体育考试成绩。

  5。临时有伤病的考生,凭县(区)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和病历资料,可申请缓考,缓考时间由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制定。对在缓考时间内还无法进行体育考试的考生,可本人提出免考体育申请,其体育成绩按25分计入中考总分。补考时间在4月20日前,各县(区)集中一次性补考。

  初中阶段参加体育比赛获过奖,不用考试直接算50分

  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考生,不用考试直接算30分

  发育异常,营养不良、肥胖症等,不用考试直接算30分

  侏儒症、巨人症、明显畸形等,但平时能上体育课,不用考试直接算25分

  临时有伤病,后在缓考时间内未康复,暂时算25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