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中职校学生顶岗实习缓解企业“用工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11:26   中国教育报

  今年寒假怎么过?宁波中职学校发倡议——

  学生顶岗实习缓解企业“用工荒”

  临近春节,浙江省宁波市的各企业又为即将到来的“用工荒”发愁。日前,宁波甬江职业高中向全市中职学校发出倡议,倡议广大中职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帮助企业缓解春节“用工荒”。

  根据往年情况,春节期间正是宁波不少服务类企业和外贸出口企业的传统旺季,但每年这个时节,外来劳动力往往集中返乡,企业员工流失比较严重,一些企业甚至由于人手不足,只能提前停工放假。

  对此,甬江职高向全市中职学校发出倡议,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我们要积极主动地与当地企业联系,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根据不同的专业特点,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分批去企业开展见习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期间,服从企业安排,为企业服务;引导学生向企业师傅学习,努力把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

  倡议发出后,已有不少中职学校表示愿意与企业对接,鼓励学生寒假期间开展勤工俭学,赴企业顶岗实习。甬江职高校长王阳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与双鹿集团、宁波南苑饭店、宁波石浦大酒店等一批企业达成了顶岗意向。“目前已有近200名学生踊跃报名,学校已经选拔出120名优秀学生,他们将在1月18日放假后赴企业参加为期10到12天的实习。”

  甬江职高旅游管理专业二年级学生易宁主动报名到月湖石浦大酒店参加顶岗实习,她告诉记者:“我非常珍惜这次顶岗实习的机会,希望能够在企业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基础。”“中职学生为企业解决难题的同时,也能在锻炼中得到成长。”王阳表示。

  “对来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我们非常欢迎!”宁波南苑饭店负责人感激地告诉记者,“感谢宁波各中职学校伸出的援手,解了我们企业春节‘用工荒’的燃眉之急。”这位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为顶岗实习的学生提供不低于在职员工起薪的生活补贴。

  据悉,宁波拥有8万多名中职学生,据市教育局估计,春节走上岗位参与顶岗实习的将在3万人左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