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初三1月调考成“模拟中考”备受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12:07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武昌区考生元月调考考了450分,能报武汉中学或者是省实验中学吗?”昨日,在金报中考家长群(群号:175174085)里,不少家长向记者打听起各重点高中的“预估线”。“语数外、理化等新课还没上完,元月调考只是一次期末考试,但如今它渐渐成了一次"模拟中考"。”武汉一所“热点初中”副校长郑老师说。

  近年来,武汉市初三“元月调考”日益受家长重视,有的把孩子送到校外冲刺,有的还请来老师辅导。一些培优机构瞅准商机,纷纷开设“调考冲刺班”。为何一次普通的期末考试受到如此重视?

  “主要是元月调考与部分重点高中升学因素挂钩。”武汉一所初中副校长分析,首先,元月调考是初中学生第一次全市范围的统考,能摸清学生大体的排名情况;其次,在初中“分配生”推荐、高中暗地优录“尖子生”时,元月调考均占有一定分量。

  “值得注意的是,元月调考时考生的新课尚未结束,试题检测范围有限。而且,元月调考是由各区来统一阅卷,评分尺度不一。”有关专家提醒,对“元月调考”成绩,考生和家长应理性对待,不妨多从考试中暴露出的薄弱知识点入手,少些升学方面的因素考虑。“一旦元月调考与升学挂钩,将大大增加调考的保密难度”。据悉,2008年,由于武汉市初三元月调考未设“保密级别”,加上个别学校疏于管理,部分社会培训机构为牟取私利,导致初三元月调考发生泄题,在社会上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