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哈市中考考试说明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6:10   生活知道网-生活报

  生活报1月16日讯 今天,记者从哈尔滨市招考办获悉,2012年《哈尔滨市初中升学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出炉,《考试说明》涵盖了2012年中考(微博)的“命题原则”、“考试范围”、“考试形式”、“试卷结构”及“参考题型示例”等内容,考生16日后即可登录哈尔滨市教育行政网站(www.hledu. net)免费下载或浏览各学科《考试说明》的全部内容。

  2012《考试说明》在使用上主要是教师用书,教师通过认真研读来指导学生复习备考。《考试说明》给出了各部分知识能力层次要求、题型示例等,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对于考生来说,《考试说明》不同于教材,不需要人手一册,考生只需在老师带领复习的基础上进行浏览即可。

  据悉,《考试说明》在知识内容、考试范围上与往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哈尔滨市招考办提醒,学校在使用《考试说明》时应注意,教师要把2012年中考考试说明与2011年中考考试说明进行比对,掌握增减内容;2012年中考考试说明虽然部分学科都给出了参考题型示例,但是它只是起一个示范作用,切勿盲目照抄、照搬参考题型示例进行复习。

  哈尔滨市教育局和招考办告诫广大考生,不要慌于或忙于全套复印《考试说明》,需要的部分可以复印,重要的是考生应从网上把《考试说明》下载到个人计算机或存储盘上,在老师带领复习的基础上浏览相关内容即可。同时也告诫广大毕业班老师,一定要依据《课程标准》结合教材,认真研读并正确使用《考试说明》,指导好考生复习备考,切勿要求考生盲目复印,避免浪费精力与财力。

  另外,《考试说明》的版权归哈尔滨市教育局所有,任何单位或组织及其个人严禁盗版及进行有偿复印,一经发现,将会同有关部门联合进行打击,追究其相应责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