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初中生惧开学后紧张生活 欲带压岁钱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5:18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因害怕开学后的压力,两名初中生竟瞒着家长和老师,带上压岁钱欲离家出走到外地游玩;幸被小区保安及时发现,并联系到家长,才避免一场闹剧的发生。

  昨日(1日)上午,常青花园一社区保安张某正在村头巡逻,意外发现两个孩子正在村口鬼鬼祟祟地商量着什么。张某仔细一听大吃一惊,原来两人正商量开学不去上课,拿着家人给的压岁钱到外地游玩。其中一个更声称,要找一份工作,再不回家读书了。

  细心的张某随即上前搭讪,通过聊天的方式巧妙地获得了孩子们家里的电话,并及时向社区报告,通知其家长前来接回孩子。事后方知,两个孩子一个16岁,另一个只有15岁,都还是初中生。

  两个孩子告诉社区群干,由于家长、学校管理过于严格,他们不敢面对开学后的紧张生活,于是选择了离家出走。年龄稍大的邹某坦承,回想起离家出走的计划,他感觉就像在做梦。每天都幻想着能过上没有家长管束的日子:有得吃,有得玩,快活得像神仙一样……但一想到钱用光了回不了家,内心又很害怕,以至于在村口犹豫徘徊。

  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开导,两个孩子在其家人和社区群干的陪同下,安心回家了。(楚天金报(微博) 记者饶超 通讯员周雪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初中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