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招择校生比例和收费出台 每生不超3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4:54   法制晚报微博

  下周一,北京2012年中考报名正式开始,中招择校比例从18%降为15%。上午记者从市教委获悉,该比例将逐年降低,直到全部取消。

  2月13日8时30分至3月2日17时,北京市户籍的应届初三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往届生,均可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报名。各区县将于3月31日前完成所有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和数据整理,过期不予办理。

  此外,从今年起,本市以学校为单位,将招收择校生比例从往年的18%降为15%。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全市将逐步取消择校生,鼓励有条件的区县探索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政策。对于2012年试点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区县,在编制高中招生规模时予以适当照顾。

  其他未试点的区县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继续执行“三限”原则,将择校生计划纳入招生计划进行管理,并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各校择校生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和录取结果将向社会公开。

  未经市教委批准,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增减招生计划和变更招生方式。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按规定收取择校费后不再收取学费。区县和学校严禁擅自提高择校生比例、扩大收取择校费的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

  今年各校严控择校生比例和收费标准

  招收择校生最多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公费生招生计划的15%

  择校生分数不低于学校正常录取分数线下20分

  择校费收取标准每生不超过3万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