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13日报名 7类无本市户籍考生也可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3:37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 今年中考(微博)网上报名将于下周一开始,无本市户籍的借读学生可报名借考。

  下周一8时30分至3月2日17时,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三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4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均可登录市考试院网站报名,核对个人信息并录入相关资料。各区县留给考生的网上报名时间不少于3天。报名结束后,考生和家长还需签字确认报名信息。往届生和外埠回京考生可直接向户籍所在区县咨询报名时间和方法。各区县将于3月31日前完成所有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和数据整理,过期不予办理。

  7类无本市户籍的考生也可报名,包括有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有区县教委开具“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有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有效期至2012年5月20日)的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有人民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开具证明的随军子女考生、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至2012年5月20日)的人员子女考生、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父母一方为北京市正式常住户籍证明的考生、有中建保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开具的“中建保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籍考生。

  此外,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中具有河北省非农业户籍的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在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的外省市户籍子女的考生可以报名并可报考北京市潞河中学和北京市运河中学。徐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