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2年中招录取分三种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11:25   新京报微博

  北京市2012年中考(微博)网上报名13日启动。昨天,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名额分配”和统一招生3种。

  部分经市教委批准进行特色高中改革试验的项目可参加提前招生录取。未经批准,任何普通高中不得擅自进行提前招生录取。中职校按本校专业设置和招生要求,都能编制提前批次招生计划,但不超过本校招生总规模的30%。艺术、体育或其他特殊类型学校,可适当提高提前招生计划比例。

  “名额分配”就是往年的“招优”工作,即示范高中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分配到普通初中校招收优秀学生。参加“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要参加2012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并将“名额分配”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且不得参加其他提前招生学校的录取。

  统招录取时将按考生招生计划和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凡被提前招生录取和“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统招录取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可进行补录。补录只录取参加全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且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 (记者杜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