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合肥市中考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3:38   中安在线微博

  昨天下午,记者从2012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微博)”)报名工作会上获悉,合肥市中考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合肥市在中考报名时将对指标到校生进行信息采集,为后续的录取工作做好服务。同时,由于原地级巢湖市行政区划调整,统一分配来合肥市区工作的人员,其子女可进行单独报名。

  报名条件

  据了解,今年中考报名条件为合肥市(市区,下同)户口应届和2011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外省户口考生,因高中课改和高考政策要求,原则上须回本省报考。有特殊情况的须向学籍所在学校申请,经区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方可报考,并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

  报名办法

  合肥市户口应届、2011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毕业学校集体报名,由学校负责审查其资格。3月10日,在外地就读具有外地学籍的合肥市户口应届、2011届初中毕业生(简称“单报名考生”),到户口所在行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单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携户口簿及复印件、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单报名考生根据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在报名同时进行电子摄像,因此考生本人必须到场。

  记者了解到,因原地级巢湖市行政区划调整,统一分配来合肥市区工作的人员,其子女(户口尚未迁入市区,且学籍尚未转入市区初中学校)如需要在合肥市区参加中考,可于3月10日,就近前往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参加单独报名。报名时须携带考生父(母)现工作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新的变化

  记者获悉,今年报名的一个新变化就是,凡一直在学籍所在的市区初中学校就读且期满二年及以上(含符合条件转入、复学学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省示范指标到校生。各报名学校要做好指标到校生资格审查工作,报名期间同时填报指标到校。单独报名考生不享受指标到校生待遇。“今年我们对报名信息的采集工作将更加规范,增加了对考生的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报名时增加了指标到校生的信息采集。

  据了解,考生报名时,须按相关文件规定,缴纳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体育考试以及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报名、考试费用(70元/生)。

  根据要求,任何学校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中考或让其提前毕业离校。(合肥在线-合肥日报—王一斌、曾嵘、束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